打雨伞的花栗鼠

亲妈型厨力放出,无条件宠爱儿婿尤里酱和乖儿昴昴,左右固定,尤里左固定,昴右固定,对达西莉齐型CP天然好感+80

【文昴尤昴】我的英雄小姐 Chapter3

若非遇到万分紧急、非说不可的情况,菜月昴是不会通知文森特·阿贝尔克斯去参加她的家长会的。

他们二人之间相看生厌,是一点伪装都不想在外人面前多做,以免又流出什么奇怪的谣言。校方得知了文森特这边的意思,想着也不是什么大事,也就爽快地答应下来,倒是菜月昴那位心地善良的女班主任一直对此有所不满。在她看来,连家长会都不愿意花时间来参加的父亲,私下里也不见得会对孩子有多么上心。

她是真心实意地担心菜月昴在寄养家庭里的处境。这世道孤女能被有钱人家收养已经实属不易,如果肉眼可见地家庭关系不和,那么便极有可能受到伤害,作为班主任,她不愿意让这样的悲剧在自己的眼皮下存在。

为了回应她的好心,菜月昴有时会让文森特主动打电话问一问她的近况。文森特一开始认为没有必要,他我行我素惯了,不喜欢事事都向别人报备,二人为此吵了好几次架,直到班主任起了家访的心思,他才终于松口会在这件事上配合她。虽然谈话往往只有简单几句,但也足以表明他并非对这个孩子一无所知。

这一天文森特打电话时照常询问了菜月昴的考试成绩与课堂表现,临了要挂电话了,才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问:“她在学校有没有与男孩走得特别近的情况?”

班主任愣了愣,回神后声音里带上了一丝笑意:“昴是个聪明自爱的孩子,据我的观察,她并没有早恋的迹象。”

说什么与男孩走得特别近,想来是年纪大了,做父亲的自然而然起了警惕之心。她对这一切变化喜闻乐见,想想又补充,“不过昴确实拥有一些男性好友,平时会一起自习、吃饭之类的,我问过她,她说只是朋友,除此之外没有特殊的关系。那男孩我们老师也是知晓的,听话,也正直,就算他们真的摩擦出了情愫,应该也不会在毕业前乱来。”

文森特冷声道:“听您的意思,是说他们在毕业后就会开始谈婚论嫁了?”

班主任只当他在开玩笑,便也故意说:“年轻人的事情谁说得准呢?”

上次通话也就是半个月以前的事,她想菜月昴一定做了很多努力,才让父亲对她有所改观,“阿贝尔克斯先生,说真的,我认为您应该来参加一次家长会,说不定能看见一个令您大吃一惊的女儿呢?”

人生中第一次遭到老师教育的阿贝尔克斯先生不太高兴地想:她上辈子做过的那些蠢事还不够让我大吃一惊?

他翻看了一下未来一星期的行程表,勉强表示:“我会考虑。”

“那样便是最好了。祝您生活愉快。”

班主任说完就打算挂断电话,却听对方蓦地问道:“那男孩叫什么名字?”

“那男孩?”她皱着眉头重复一遍,“啊,您是指尤里乌斯。”

上辈子这辈子都算认识。文森特想起那封情书,觉得他可不像是只想和菜月昴做好朋友的样子。

此时菜月昴刚好放学回家,还没见着人影就已经有特意拉长的声音传过来:“喂阿贝尔,你昨天答应我的布丁呢——”

他面无表情地起身上楼,菜月昴走到客厅只听见砰的一声巨响。她一头雾水:“谁又惹他了?更年期?”

一旁目睹了全程的佣人哪敢跟着她嘀咕这些,连忙上前道:“我帮您拿书包小姐,布丁在餐桌上呢。”

 

家长会前一天尤里乌斯被老师留下来布置场地,菜月昴本来正和雷姆藏在楼梯间研究自动吹泡泡机,刚灌进肥皂水就被抓去当了义工。尤里乌斯看着两人闷闷不乐的样子感觉有点好笑,只不过笑出来便难免遭到迁怒,于是努力忍了:“我一会儿去问老师能不能多给你们加点学分……昴,你家长这一次来么?”

“他没说,应该和之前一样不来吧,这两天都没怎么见着人影。”菜月昴随口回道,“明天放学后要去吃鲷鱼烧吗?”

“可以呀,你上次都没吃到。”雷姆垫脚把气球挂在黑板两侧,“那家鲷鱼烧味道可好。”

 

 

事实证明文森特不一定与她有仇,但一定与她的鲷鱼烧有仇。翌日菜月昴看着西装革履的男人出现在她座位上时只觉得自己是出现了幻觉,早知道就不熬夜和尤里乌斯玩双人成行了。

作息时间规律的骑士先生明明也很困倦,却在看见文森特的那一刻硬生生把到嘴边的哈欠吞了回去。

每一次家长会的流程都相差无几,对于学生来说,更重要的含义是可以顺理成章地只上半天课就出去疯玩。如果不是文森特招呼不打一声地跑来,菜月昴应该正属于疯玩的一员。她趴在后门的窗户上看男人挺拔的背影,认真地回想自己是否有在课桌上写过骂他的坏话。

她的成绩在班上并不算拔尖,但或许是因为文森特来了,班主任激动地提了好几次菜月昴的名字。

能在这所学校上学的家里或多或少都有些资本,参加家长会也不免为一种拓宽人脉的方式,许多人一看阿贝尔克斯家的掌权者来了也有些疑惑:他有孩子?在这所学校读书?怎么从未听说过?他们与班主任的思维方式不同,反而觉得他是真的疼爱小孩,才会将其保护得滴水不漏。

文森特参加过的会议也不计其数了,不过大多都是他在主座训人,下面的人安安静静地记笔记,还没有过像这样坐在课桌前被点名的经历,感觉不怎么样,听久了难免有些无聊。他一无聊才反应过来这座位是菜月昴的座位,也许被她刻过字或者流过口水什么的,于是把袖口抬了抬,随意抽出了一本练习册看。

他自己上学时成绩是很优异的,所以目光也变得更加挑剔,在他看来连理科都学不明白的菜月昴和三岁稚童没有什么区别了,翻了两页就惨不忍睹地放了回去。

然后他又觉得算了吧,本来也没指望菜月昴日后能给他带个诺贝尔奖回来,物理考二十分还是八十分都关系不大。

他好像就没指望菜月昴能给他带来什么,只要不给他添麻烦就行了。

谈恋爱算是麻烦之一。

文森特觉得自己相较于上辈子已经宽容了很多,但菜月昴不但不领情,反而因为他未经允许翻看她的练习册发了脾气:“谁管你来不来啊,我要去吃鲷鱼烧了!”

他问:“家里平时不给你饭吃?”

菜月昴说这是两码事:“反正我要和朋友一起出去玩。”

她一提到朋友,文森特抬头就看见了不远处的尤里乌斯,安安静静的一看就是个讨老师喜欢的好孩子。

尤里乌斯犹豫着点头致意。

大家都是活了两辈子的人了,也不存在年纪上的尊卑关系。尤里乌斯还很不好意思地幻想了一下,如果他真的能与菜月昴在一起,那文森特就是他的岳父了。他们二人的性格南辕北辙,从上一世起就合不来,谁能想到初见时他还被对方不太好惹的气场吓了一跳,现在竟多出了这样一层关系。

菜月昴阴差阳错之下能被文森特领养,说不准是福气还是祸端,只有当事人才明白。尤里乌斯没去细想。

文森特收回视线:“想吃回家让厨师做,你老师跟我说你和异性走得太近,叫我管着你。”

“我和哪个异性走得近了?”菜月昴满目狐疑,“尤里乌斯还是雷姆?”

“你爱觉得是谁就是谁。”

文森特说,“走不走?不走今晚自己徒步回来。”

菜月昴没办法,想吵架也只能等到回家关上门才能吵,班主任还在一旁看着呢。

他们路过尤里乌斯时那男孩一下子没沉住气:“就要回去了吗?”

尽管他没那个意思,菜月昴还是主观上认为自己被嘲笑了,冷哼一声头也没回。文森特却停步打量了他一眼:“尤克里乌斯?”

他下意识道:“是?”

便听这男人很是傲然地点评:“情书写得不怎么样。”

 

菜月昴生了一肚子闷气,文森特也不过问,照样把车开得又稳又快,没花多长时间就回了家。佣人出来迎接时一看,先生和小姐又吵架了,倒也觉得见怪不怪。

还没到十二点,窗外太阳正亮着,平日和菜月昴最聊得来那位阿姨问:“小姐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早?难得放半天假,不与朋友出去玩一玩么?”

菜月昴闻言便又狠狠瞪了文森特一眼。

偏偏男人是个不肯吃亏的,当下就说:“我让你回来错了?你是觉得我没权利管你?”

“本来就没有,助理姐姐说的话我就听,你又没有管过我,现在来装什么好人?”菜月昴道,“更何况我只是想和朋友出去逛逛街,寻常人家的父亲也没有管得这样宽的!”

文森特冷声道:“上星期我去参加的酒会,主办方有个二十三岁的独女,看上个比她年纪还小的明星,砸钱砸资源的捧着,对方吃够了便反咬一口她威逼利诱自己,导致她被粉丝辱骂,至今还锁在房间里没出来。你也想变成那样?”

“我说你这人真是——你是不是心理变态啊!”

菜月昴听得目瞪口呆。

“我从前段时间就觉得不对劲,干嘛无缘无故地问我的感情状态,结果就只是因为这个?”

“不。”文森特转过头去,“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

菜月昴无话可说。她把自己摔进松软的沙发垫子里,思考她和文森特的关系到底是从哪一步出了问题。既然二人可以保持互不干扰的距离直到菜月昴成年后断绝关系,为什么要在这时候把一切都弄僵到无法挽回的地步。她甚至做好准备工作后还上文森特在她身上花费的金钱了,从此他们便形同陌路,永不再见。

她以为自己是懂他的,因为早恋不包括在文森特的人生规则里,所以违反这项规则就等于挑战他自以为是的权威。

文森特不想她早恋,她也没有那个意愿,按理说该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可接下来这人又开始草木皆兵地怀疑她的朋友——针对性还很明显。菜月昴都快忍不住怀疑尤里乌斯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了,毕竟文森特从来不做浪费时间的事。

菜月昴有足够的自信:“我就算谈了恋爱,也不会走上那样的道路。”

“你用什么来向我保证。”

“我又为什么需要向你保证?”

文森特看了她一眼,忽然道:“菜月昴,我不会允许你谈恋爱的,这一辈子都别想。”

 

 

 

 

 


评论(3)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